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产教融合 | 创新创业 | 理论学习 | 大创专栏 | 贺院创客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贺州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创意集市
2022-06-07 17:59  

贺州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创意集市

514日上午9时,贺州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创意集市在创新创业园开市。副校长朱其现出席并致开幕词,他表示,创意集市是为学生打造的创意实践平台,是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的重要载体,对创新创业项目实现商业转化具有实践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用青年学生的创意方式,展示时代故事与时代文化,并预祝此次创意集市圆满成功。

 

朱副讲话

 

 

 

 

 

 

 

 

 


集市这个概念最早起源于古代,是指在特定场地展示、售卖个人原创手工作品和收藏品的文化艺术活动。而今天的集市,已经逐渐演变成为一个巧妙的集低成本、刷曝光和导流为一体的商业孵化器,许多新消费品牌在这里初露锋芒。就像是年轻人自主选择的同温层社区,有热气腾腾的灵魂,有新鲜动人的创意,看似野生粗糙,但充满生机与活力。《2021年国货吃喝消费趋势报道》中指出,集市已经成为新消费品牌线下试水的最佳选择。

 

IMG_5102

 

 

 

 

 

 

 

 

 

 

 


我校本届大学生创意集市共设42个展位,共计126人参加;集市商品涵盖生活创意类、工业产品及应用类、视觉影像设计类、环保主题创作类、家居环境艺术类等类别。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展位围成三面排开,各个展位风格不一,创意十足。极具“贺院元素”的文创产品、恣意潇洒的书法扇面、奇趣混搭的手工艺品、灵动可爱的石膏娃娃,还有销售友好的糖水小铺和酷炫逼真的模型展示……灵感在这里交汇碰撞,诞生出同学们手中的一件件小商品。来往的老师和同学们在琳琅满目的创意产品中尽情挑选,喜不胜收。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说道:“创意是一种灵光乍现的感觉,我很开心能将自己的创意变成有价值的东西和同学们分享”。

 

集市1

 

 

 

 

 

 

 

 

 

 

 


据悉,我校第三届创意集市为期2天,以学生创意产品结合毕业季闲置物品的销售为主,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销售团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此次集市的成功开展,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也为校园文化的传播提供了有效的沟通方式和路径。

 

 

 

 

上一条:贺州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五次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贺州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四次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 【我敢闯 我会创】7金7银,贺...
· 迈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
· 贺州学院师生赴贺州市富川瑶...
· 贺州学院第九届中国国际“互...
· 我校开展第九届中国国际“互...
· 2023年贺州学院创新创业教育...
· 我校召开2023年贺州学院第九...
· 我校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
· 我校召开2023年贺州学院第九...
· 我校与平桂区人民政府合作共...
· “自强自立八秩芳华,求知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