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产教融合 | 创新创业 | 理论学习 | 大创专栏 | 贺院创客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创新创业大赛>>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
2017-05-27 09:37 梁世伟  贺州学院网站

 

526日上午,我校召开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我校领导梁丁丁、黎琼锋出席会议。

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对本次大赛的进展情况、赛事进度进行了汇报,并对此次大赛的赛事推进做了详细安排。

黎琼锋副校长提出要求,一是我校师生要提高对双创教育的认识,双创教育是大势所趋。各位老师务必认真研读并领悟《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等相关文件,要深刻认识到双创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加强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能力,不断加强课堂教学改革;三是提高对双创教育的认识是挖掘学生潜能的重要保障措施。不断激发学生的潜能、进行学分置换、进行创新学分的积累、规划和独立人生;四是各个学院要加强引导,将双创教育落到实处,采取各种方法与激励政策,确保完成比赛任务;五是加强学生参与科研的能力,将我校师生参与科研的动力转化成学生参与科研的能力。

梁丁丁书记强调,一要转变思想。“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是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重要载体,要将大赛作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教育体系中去;二要突出重点。现在的形势是时间紧任务重,去年大赛结束后全区各高校都积极谋划和准备第三届大赛。虽然我校在第三届大赛的准备工作做得还是很扎实的,但是在激烈的竞争下,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点面结合、数量与质量同时抓,对技术、理念、方法等有创新的项目要重点培育扶持。要通过大赛的组织和实施,使得参赛数量得到提高、参赛质量得到提高、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的整体水平得到提高;三要继续加大宣传。要结合教育部、教育厅的有关通知,及时传达赛事要求信息。要及时掌握我校参赛项目的信息和数据,各二级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认真选拔,积极指导学生培训实践;四要发挥攻坚克难的精神,不折不扣地完成大赛筹备申报工作。

学校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产创中心等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负责创新创业工作分管副院长、双创教研室主任、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指导老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关闭窗口
 
· 【我敢闯 我会创】7金7银,贺...
· 我校在2018年“创青春”启迪...
· 【互联网+】我校启动第四届中...
· 【互联网+】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 【互联网+】建筑工程学院举办...
·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广西创业大...
· 我校在2017年广西工业创新大...
· 喜讯:我校在第三届中国“互...
· 我校举办第三届“互联网+”大...
· 学校召开第三届“互联网+”大...
· 我校学生再获“创新创业”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