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产教融合 | 创新创业 | 理论学习 | 大创专栏 | 贺院创客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创新创业培训>>正文
 
【创新创业教育大讲堂】罗星凯:让科学探究走向教学的真实——新时代科学教师的选择
2016-11-28 12:20 姚广燕  学院网站

1124下午,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所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罗星凯莅临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大讲堂,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作题为《让科学探究走向教学的真实——新时代科学教师的选择》专题讲座。

罗星凯教授讲座强调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刻不容缓。他以自身教学经历和研究生入学调查实证,指出学习动力和方向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学习最重要的是有持续的学习动力,明确的学习方向和良好的学习态度。他认为学校教育要注意培养学生的创造才能、学习个性和克服困难的能力。

罗星凯强调,创造与创新、沟通与合作、批判性思维和问题解决、数字时代公民意识、技术理念与技能是二十一世纪需要的核心能力。他用快速旋转的发光玩具等视频互动,说明生活中我们常与科学探究擦肩而过的原因在于,自己认为是问题大家却都以为不是问题时放弃了探究。他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探究的重要性,改变学习观念和态度,积极思考,善于探究。

随后,罗星凯教授就教学当中如何培养学生创造性批判性思维及科学素养如何才能注意到漫长的又容易被忽略的发现过程教育的公平性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罗星凯教授长期致力于融科学技术教育研究、教师培养和服务基础教育于一体的创新实践研究,曾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学名师、全国先进工作者、八桂名师等荣誉称号,获全国高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教育科研优秀成果评选二等奖,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等多项奖项。

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教育与音乐学院负责人及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实习记者:冯泽林傅春莲)

上一条:我校举办创业实训指导师资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举行创新创业教育大讲堂暨SYB师资培训班学员学习分享会
关闭窗口
 
· 2023年贺州学院创新创业教育...
· 创业导师唐业鸿线上指导大创...
· 【互联网+】我校召开创新创业...
· 我校举办2019年第一期创新创...
· 号外!贺州学院“双创”导师...
· 【双创大讲堂】于雷:聪明人...
· 【图说产创】京东电脑数码店...
· 东融背景下产教城融合发展论...
· 创意灵光现,聚其相论之——...
· 【创新创业大讲堂】沙永杰:...
· 沙永杰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