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产教融合 | 创新创业 | 理论学习 | 大创专栏 | 贺院创客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创新创业培训>>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第一期创新创业课程师资培训班
2019-04-22 09:02 作者:周欢、邹莹莹 文 编辑:赖裕福  来源:IIC

4月17—19日,我校在西校区创新创业园209路演室举办2019年第一期贺州学院创新创业课程师资培训班。本次培训围绕以TRIZ创新方法为基础的创新思维开发与实践展开,由中华萃思学会创始理事长、荣誉理事长、科技管理学会院士、中华萃思学会会士、美国德州大学工业工程博士沙永杰教授担任主讲。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60人参加了培训。  

沙永杰教授围绕萃思发明原则创意潜能开发、系统理想性发展与进化趋势分析、问题探索与矛盾问题研讨三大模块,立足创业认知、创新创业画板、创新方法概述、四十项发明原则、直接联想法创意构思、635法创意开发活动等内容,通过创业小分队集中讨论、教师亲身实践等形式,结合典型案例,形象生动地将创新创业课程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呈现在参训教师面前。沙教授指出,创新创业课程的实质就是激发学生的创意思维,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教师从联想到创意,实现创意的可教性。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教育大会和学校第五次教学工作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深化“课程双创”改革。  

上一条:【互联网+】我校召开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辅导会
下一条:号外!贺州学院“双创”导师—项目辅导研修班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 2023年贺州学院创新创业教育...
· 创业导师唐业鸿线上指导大创...
· 【互联网+】我校召开创新创业...
· 我校举办2019年第一期创新创...
· 号外!贺州学院“双创”导师...
· 【双创大讲堂】于雷:聪明人...
· 【图说产创】京东电脑数码店...
· 东融背景下产教城融合发展论...
· 创意灵光现,聚其相论之——...
· 【创新创业大讲堂】沙永杰:...
· 沙永杰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