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产教融合 | 创新创业 | 理论学习 | 大创专栏 | 贺院创客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创新创业培训>>正文
 
东融背景下产教城融合发展论坛在我校举办
2018-12-20 16:14 作者:廖海君 龚伟英 文/覃丽媛 陈其棣  来源:校报记者团

12月18日上午,由贺州市委宣传部与我校联合主办的“东融背景下产教城融合发展论坛”在西校区创新创业园311多功能厅召开。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义芳,学校领导吴郭泉、何星存、朱其现、蒋峰华、王瑞龙出席。 

来自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软实力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以及我校合作企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珠海宝贤餐饮集团等领导、嘉宾参加论坛,就产业、教育、城市协同发展、融合创新展开对话。 

 

吴郭泉校长(右)、义芳副市长(左)共同为“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揭牌 

论坛上,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揭牌,《贺州蓝皮书:贺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发布。吴郭泉校长、义芳副市长共同为“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揭牌,我校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向丽副教授作为主要负责人对贺州蓝皮书的编制情况作了说明。 

吴郭泉校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主动走产教城融合发展之路,将学校融入城市发展,融入地方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表示本次论坛中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的代表将就“产业、教育、城市”协同发展、融合创新展开对话,探索大学与城市、创新与教育融合发展的深层内涵与实现路径,共同探讨产业、教育、城市的协同创新发展之路,这将为贺州学院更深地融入贺州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发展战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义芳副市长指出,贺州市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越、自然资源富集、历史人文丰厚、后发潜力巨大,作为广西的“东大门”,正紧扣广西东融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东融”重要门户和枢纽。她表示,论坛的举办对贺州来说意义非凡,必将积极推动贺州市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进程,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倾囊相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贺州加快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问诊把脉、建言献策。 

 

论坛现场 

期间,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三研究部韦文英博士、上海社会科学院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胡键、天津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尹艳冰教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延生、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分别作《高等教育与城市的融合发展》《建设湘(南)桂(北)文化产业园区,打造一带一路的新型节点城市》《产教融合驱动城市创新发展》《夯实产教融合,服务城教融合》《深化产教融合,助力贺州经济发展》主旨演讲,为贺州在东融背景下如何深化产教城融合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持续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深度,贺州因其区位优势成为“东融”的排头兵,也是广西着力打造的“东融先行示范区”。在此背景下,我校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人才优势推进产教城融合发展,主动走产教城融合发展之路,将学校融入城市发展,融入地方产业发展之中,逐步形成“以城市为基础,以产业为引领,以教育为支撑”的办学格局,实现城市、产业、教育互动互促,持续发展,并主动融入贺州“三个千亿元”产业,重点建设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碳酸钙与新材料类、健康养生与旅游产业类等专业群,筹建国际康养学院,服务贺州产业发展,助推贺州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 

贺州市有关局委办、管委会领导,贺州市三县两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领导,特邀企业领导、校友代表,以及学校中层干部、博士、教授和教师代表参加论坛。我校教师代表60人参加了本次主题研讨培训。 

上一条:【图说产创】京东电脑数码店举办系列主题讲座
下一条:创意灵光现,聚其相论之——第一期贺院创客厅比赛成功举行
关闭窗口
 
· 2023年贺州学院创新创业教育...
· 创业导师唐业鸿线上指导大创...
· 【互联网+】我校召开创新创业...
· 我校举办2019年第一期创新创...
· 号外!贺州学院“双创”导师...
· 【双创大讲堂】于雷:聪明人...
· 【图说产创】京东电脑数码店...
· 东融背景下产教城融合发展论...
· 创意灵光现,聚其相论之——...
· 【创新创业大讲堂】沙永杰:...
· 沙永杰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