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产教融合 | 创新创业 | 理论学习 | 大创专栏 | 贺院创客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战疫情】广西双创教指委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双创网上学堂”的建议
2020-02-20 17:55   来源:IIC

 

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

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双创网上学堂”的建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现就开展广西区“双创网上学堂”做如下建议。     

一、总体要求

采取自治区教育厅指导、区赛承办校与广西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学指导委员牵头,高校主体、社会参与的方式,共同实施并保障全区院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双创教育教学工作不间断,保证“互联网+”大赛备赛组织与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区内院校“互联网+”大赛准备进度和质量,以“敢闯会创”的精神与能力,直面挑战,克服困难,实现“课程在线、项目在线、导师在线、训练在线、大赛在线”,打好全区院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双创大战“疫”,做好“互联网+”大赛备赛工作,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     

二、工作任务

开设广西区“双创网上学堂”,聚焦“互联网+”大赛备赛关键任务,采用“在线教学+在线实战”的双创慕课形式,邀请国内双创教学及大赛知名专家进行线上授课,保障全区在疫情期间“互联网+”大赛备赛工作的有效实施和推进,开创创新创业教学全新模式。     

“双创网上学堂”由四部分组成:     

1.在线学习:创新创业课程自主学习。     

2.在线练习:项目云工作室免费入驻。     

3.在线训练:网上训练营集中备赛训练。     

4.在线竞赛:线上竞赛组织与在线评审     

全区各院校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双创导师与参加第六届“互联网+”的“金种子项目”团队,通过“双创网上学堂”提升全区院校双创导师的实战项目辅导能力,培育更多有竞争力的优秀双创项目,用创新的思维、创业的精神和创新的方法全面做好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备赛的组织工作。     

三、组织保障

(一)广西区第六届大赛承办校(贺州学院)与广西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牵头,落实“双创网上学堂”相关工作。     

(二)全区每所院校要组织好负责双创项目辅导与双创大赛管理的教师,参加双创网上学堂的学习。     

全区院校要认真落实教育部疫情期间的相关部署,在线做好双创教学工作以及“互联网+”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我区在第六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报名须知

每所院校报名人数不超过3人,其中:双创工作或大赛主要负责人一人,大赛带队老师两人。    

报名截止时间:2月23日。    

 

                                   广西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     

                                             贺  州  学  院     

                                              2020年2月19日     


【注:我校具体报名事宜由学校统筹安排】

 

上一条:关于组织收看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区院校双创网上学堂专题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战疫情】关于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关闭窗口
 
· 【园区入驻申请】关于我校创...
· 关于组织收看广西壮族自治区...
· 【战疫情】广西双创教指委关...
· 【战疫情】关于在抗击新型冠...
· 关于贺州学院创新创业园闭园...
· 关于推荐贺州学院创新创业核...
· 关于举办2018年秋季学期贺州...
· 关于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调...
· 关于举办贺州学院“互联网+”...
· 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
· 关于开展贺州学院创新创业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