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产教融合 | 创新创业 | 理论学习 | 大创专栏 | 贺院创客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产教融合>>正文
 
【创客中国】我校在京承办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并斩获特等奖
2020-01-07 15:41 作者:赖裕福  来源:HZU of IIC

 

2020年1月5日,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工信部信息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和贺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我校联合贺州市工信局、学硕世纪创新平台公司、国创融合科技公司、广西敦颐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万学教育集团协办,是中小企业产教融合领域的第一个国家级赛事。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童晓民、贺州市副市长义芳、万学教育董事长张锐、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强以及评审专家、企业、高校负责人等200余人到现场参加此次大赛各项活动。学校校长吴郭泉代表学校参赛并致辞。  

童晓民指出,举办“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和推进“双创”工作的重要抓手。2019年“创客中国”产教融合专题赛,搭建了高校与中小企业产教融合创新合作平台,助力打造中小企业产教融合创新试验区,深入推进中小企业和高校在知识成果转化、创业带动就业等方面工作。  

义芳表示,此次大赛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务实举措,对深化产教融合和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贺州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区校合作,努力打造产教融合区校合作示范区。  

吴郭泉在致辞中向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贺州市政府及组委会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愿与行业企业一道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的领导下,持续深化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培养适应时代需求的人才,共同打造新时代高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升级版。  

吴郭泉以“立足壮美广西,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贺州学院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的创新实践”为主题代表学校参赛,介绍了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政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成效。他指出,学校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参与和主体作用;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探索有步骤、有层次、有目标的产教融合新路径;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多措并举,切实提升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是全国首个承办此类大赛的高校,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工作成效获得专家组的高度肯定。经专家现场评审,我校在本次大赛中斩获高校组特等奖,被评为优秀高校中小企业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基地,学校与华为ICT产教融合解决方案被评为优秀产教融合解决方案,VR博物馆项目负责人、我校2018届毕业生曲成浩被评为优秀创新创业标兵。学校与国创融合科技公司签订了高校中小企业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大赛期间,吴郭泉与教育部双创教指委委员、“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投资人以及“创客中国”大赛专家组成员等就承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和项目培育等工作进行了座谈,并为我校聘请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据悉,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相关人员随同参加。  

 

上一条:我校与平桂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平桂校区)
下一条:【创客中国】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晋级决赛项目名单公示
关闭窗口
 
· 迈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
· 我校与平桂区人民政府合作共...
· 【创客中国】我校在京承办201...
· 【创客中国】2019年“创客中...
· 贺州学院:产教融合共育创新...
· 【迎评促建】数字创意,绽放...
· 【迎评促建】我校与凤凰卫视...
· 我校1项案例成功入选高博会“...
· 【迎评促建】我校与北京华晟...
· 【图说产创】江浩率队赴新未...
· 我校召开专创融合研讨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