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产教融合 | 创新创业 | 理论学习 | 大创专栏 | 贺院创客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部门要闻>>正文
 
互联网+ | 我校教师参加“广西双创网上学堂”收获多
2020-03-31 17:25 作者:赖裕福  来源:IIC

图为创新创业导师叶秀甫在线学习MOOC课程

3月28日,在自治区教育厅指导下,由我校与广西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广西双创网上学堂”完美收官。吴郭泉校长带头报名,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近30人顺利完成课程学习。

“广西双创网上学堂”聚焦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关键任务,采用“在线教学+在线实战”的双创慕课形式,邀请广西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成员马德富先生进行线上授课,深入分析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时代背景、基本概念,深度剖析了创新创业教育“金课”建设模式,解读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时代意义与赛道规则。学堂依托投智圈创新创业综合管理平台,开展实战式MOOC教学,组织大赛模拟评审,切实提高了广西创新创业导师的理论水平和指导能力,进一步深化了各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对广西在疫情期间举办的“广西双创网上学堂”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广西网上双创一马当先,期待广西各高等学校再接再厉,在创新创业大道上万马奔腾,勇创辉煌。

学校校长吴郭泉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广西双创网上学堂”是我区双创人众志成城战“疫”情的重要方式。我校参训教师,刻苦钻研,认真学习双创慕课,切实提升了我校创新创业教师的理论水平和项目指导能力,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做出了积极贡献。

“广西双创网上学堂”获得我校教师力挺,收获广泛赞誉。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江浩表示,该学堂是我校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同期活动之一。学堂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足,教学形式新。通过学习,不断深化了自身对创新创业精髓的理解和认知,提高了创新创业项目建设、培育、指导和评审的能力。

食品与生物工程教师何忠伟表示,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他“天龙八部”和“六脉神剑”这一创新创业教育方法有了全面了解,对创新创业教育理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在以后指导创新创业项目过程中,要做好引导师、组织者,力争在今年的“互联网+”大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专业教研室教师曾妍谈道,“广西双创网上学堂”让她对创新创业课程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找到了创新创业课程与“互联网+”大赛的结合点,理顺了“互联网+”大赛的参赛流程,能以指导老师和大赛评委的视角来看项目,让项目指导更有的放矢。

据了解,全区共有65所高校、近1000人报名参加“广西双创网上学堂”,上线38节双创慕课,浏览量达到了20919人次,并首次联动广东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4场在线直播专题讲座,搭建了省际双创交流平台。

 

上一条:互联网+ | 广西日报:网上学堂开启广西双创教育新模式
下一条:互联网+ | 光明日报:“广西双创网上学堂”开启八桂教育新模式
关闭窗口
 
· 【我敢闯 我会创】7金7银,贺...
· 贺州学院师生赴贺州市富川瑶...
· 贺州学院第九届中国国际“互...
· 我校开展第九届中国国际“互...
· 我校召开2023年贺州学院第九...
· 我校召开2023年贺州学院第九...
· 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
· 互联网+ | 学校领导率队到贺...
· 互联网+ | 学校召开第六届“...
· 互联网+ | 学校领导率队到自...
· 互联网+ | 朱其现副校长率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