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产教融合 | 创新创业 | 理论学习 | 大创专栏 | 贺院创客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部门要闻>>正文
 
互联网+ | 光明日报:“广西双创网上学堂”开启八桂教育新模式
2020-03-30 17:59 通讯员 赖裕福 江浩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仕兴  来源:光明日报

3月2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指导,广西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承办校贺州学院共同主办的“广西双创网上学堂”完美收官。全区共有65所高校、近1000人报名参加,双创慕课浏览量达2万余人次。

“广西双创网上学堂”聚焦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关键任务,采用“在线教学+在线实战”的双创慕课形式,邀请广西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成员马德富进行线上授课,保障全区院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双创教育教学工作不间断,保证“互联网+”大赛备赛组织与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以“敢闯会创”的精神与能力,直面挑战,克服困难,实现“课程在线、项目在线、导师在线、训练在线、大赛在线”,打好全区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战疫,做好“互联网+”大赛备赛工作,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停课不停赛”,开创了创新创业教学新模式。

“广西双创网上学堂”深入分析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时代背景、基本概念,深度剖析了创新创业教育“金课”建设模式,解读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时代意义与赛道规则,上线38节在线课程,并首次联动广东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4场在线直播专题讲座,搭建了省际双创交流平台。学堂依托投智圈创新创业综合管理平台,开展实战式MOOC教学,组织大赛模拟评审,切实提高了广西创新创业导师的理论水平和指导能力。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对广西在疫情期间举办的“广西双创网上学堂”给予肯定。他说,广西网上双创一马当先,期待广西各高等学校再接再厉,在创新创业大道上万马奔腾,勇创辉煌。

广西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桂林理工大学校长解庆林表示,广西双创网上学堂让八桂双创人云端相聚,打造了一支懂业务、善引导的师资队伍,为自治区创新创业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全区高校共同担负起八桂青年学子双创实践导师的光荣使命,引导青年学子继承奋斗传统、厚植家国情怀。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承办校贺州学院校长吴郭泉深情寄语全体参训教师将理论联系实际,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培养具有“敢闯”的素质、“会创”的能力的创新型人才,共同携手谱写八桂双创新篇章。

据了解,广西将把“双创网上学堂”的成果融入到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承办工作中,实施“金种子计划”,持续加强创新创业师资培训,建设全区创新创业师资库,为第六届“互联网+”大赛保驾护航。

(通讯员 赖裕福 江浩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仕兴)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gmrb_logo_white_512x512

上一条:互联网+ | 我校教师参加“广西双创网上学堂”收获多
下一条:互联网+ | 云讲座:深植红色基因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 【我敢闯 我会创】7金7银,贺...
· 贺州学院师生赴贺州市富川瑶...
· 贺州学院第九届中国国际“互...
· 我校开展第九届中国国际“互...
· 我校召开2023年贺州学院第九...
· 我校召开2023年贺州学院第九...
· 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
· 互联网+ | 学校领导率队到贺...
· 互联网+ | 学校召开第六届“...
· 互联网+ | 学校领导率队到自...
· 互联网+ | 朱其现副校长率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