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产教融合 | 创新创业 | 理论学习 | 大创专栏 | 贺院创客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创新创业培训>>正文
 
【创新创业】我校举行2018年贺州学院创新创业大讲堂
2018-06-29 02:12 作者:林立园  来源:双创园学生管委会
图为广西师大创新创业学院罗晓曙院长在作主题讲座

 

6月28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创新创业园三楼多功能厅举行2018年创新创业大讲堂,并邀请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罗晓曙教授为我校师生代表作了题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广西师范大学改革纪实”主题讲座。 

罗晓曙院长开篇点题,从广义与狭义两个维度生动诠释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含义;旁征博引,将美国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与我国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他指出,广大青年学子在创新创业中要克服传统思维,运用创新思维,不断提升自己,实现创业目标。对于创新创业教育方法,他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提高对创新创业的认识;二是要改革创新创业课程教学方法;三是要开展创新创业竞赛、教育试验;四是要对创新创业教育进行系统设计;五是要对创新创业教育提供相应保障。这有利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取得突破,有利于创业带动就业,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本次讲座旨在深入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在校内营造了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激发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具体指导,鼓励广大青年学子保持创业热情,努力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由我校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 

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创新创业工作的领导、创新创业专业教研室主任以及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指导老师23人和团队成员代表77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上一条:【双创大讲堂】深圳市宇观科技总经理王洪刚先生到校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资源共享 合作共赢——我校与广西师大创新创业学院签署双创资源共享合作协议
关闭窗口
 
· 2023年贺州学院创新创业教育...
· 创业导师唐业鸿线上指导大创...
· 【互联网+】我校召开创新创业...
· 我校举办2019年第一期创新创...
· 号外!贺州学院“双创”导师...
· 【双创大讲堂】于雷:聪明人...
· 【图说产创】京东电脑数码店...
· 东融背景下产教城融合发展论...
· 创意灵光现,聚其相论之——...
· 【创新创业大讲堂】沙永杰:...
· 沙永杰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