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产教融合 | 创新创业 | 理论学习 | 大创专栏 | 贺院创客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我敢闯我会创 |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正式启动
2020-06-11 15:07 作者:董治安  来源:党委宣传部

6月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正式启动。在线启动仪式在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广西各地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区直各中等职业学校设分会场。广西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广西赛区选拔赛承办单位贺州学院校长吴郭泉出席并致辞。  

黄雄彪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广西高校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搭平台、重实践、建队伍,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广西6所高校被评为国家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11所高校入选自治区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2015年以来,广西组织了超过10万个项目、39.9万人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获国家级3金、13银、95铜和5项优秀组织奖,广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根据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总体安排,黄雄彪指出,广西各地各学校要以“互联网+”大赛为重要抓手,力争做到“五个深”,即深化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与各学段专业教育有机融合;深度创新,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深根固本,坚持以赛促教、回归教育,确保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深挖资源,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汇聚全社会力量,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深入人心,积极引导青年扎根中国大地,助力脱贫攻坚,广泛开展接地气、有实效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黄雄彪提出“两个希望”,希望各地各高校强化担当作为、创新方式方法,坚持课赛融合、健全育人体系,着眼脱贫攻坚、推动成果转化,聚合优势资源、营造良好环境,共同办好本届大赛;希望广大青年积极参赛,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锤炼意志品质,开拓国际视野,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奋力书写“我敢闯、我会创”的青春风采。  

吴郭泉表示,近年来,贺州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紧抓创新创业“金课”建设,推进“课程双创”改革,加强创新创业师资培养,健全和完善参赛师生的奖励激励机制,构建了基于课堂、基地、平台、园区的“四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成为广西整体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广西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之一。此次作为广西赛区选拔赛承办校,贺州学院在广西教育厅的领导下,围绕第六届大赛“五个更”的总体安排,从完善赛事顶层设计,加强双创教育力度,制定赛事活动方案等方面为广西区赛选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大赛中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区赛评比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将周密安排,举全校之力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全力保障区赛顺利开展;将营造温馨、欢快、喜悦的大赛氛围,让所有参赛团队都能出色发挥,留下最美好的青春记忆,展示八桂青年“我敢闯、我会创”的青春面貌。  

活动中,各赛道学生代表进行了在线宣誓,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共同启动大赛时光轴,宣布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成都知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联盟专家委员张廷元,精一投资创始合伙人、北大创新评论特约评论员曹明浩,北京新产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马德富,应邀通过网络直播形式针对大赛赛道、大赛发展趋势,以及广西院校“金种子”项目培育计划等进行分析、解读。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网信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市场监管局、广西科学院、共青团广西区委有关负责人,承办高校贺州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大赛观察团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上一条:回放|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启动仪式实况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窗口
 
· 【我敢闯 我会创】7金7银,贺...
· 贺州学院第九届中国国际“互...
· 我校开展第九届中国国际“互...
· 2023年贺州学院创新创业教育...
· 我校召开2023年贺州学院第九...
· 我校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
· 我校召开2023年贺州学院第九...
· “自强自立八秩芳华,求知求...
· 我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金课建...
· 贺州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大学...
·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