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产教融合 | 创新创业 | 理论学习 | 大创专栏 | 贺院创客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敢闯我会创 |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在我校圆满收官
2020-08-08 22:40 作者:董治安 夏甜  贺州学院网站

8月7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现场总决赛)在我校圆满收官。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广西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桂林理工大学校长解庆林,大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广西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新产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德富,大赛观察团团长、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广西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莹莹;第七届区赛承办单位、广西财经学院校长夏飞;本届区赛承办单位、我校党委书记梁丁丁,校长吴郭泉,副校长何星存、黎琼锋、朱其现;冠名单位、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长智;协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大学书店副总经理陈彤,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区总经理黄堪敬,广西将军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营佳;支持单位、北京投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永昌等领导及嘉宾出席闭幕式和颁奖典礼。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讲话  

 

贺州学院校长吴郭泉讲话  

 

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长智讲话  

黄雄彪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大赛带来了新的挑战,本届大赛克服困难、创新思维,紧密围绕“我敢闯、我会创”的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首创广西院校双创网上学堂模式,上线38节在线慕课,课程浏览量达到2.1万人次;首次在大赛中成立观察团,为赛事的组织和实施建言献策;紧扣脱贫、战“疫”、红色教育,上好了一堂内容充实、生动形象的思政大课,全区80余所高校、5.74万人次参加了活动;深度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确定了5573个项目为2020年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经费投入5600余万元,引导广大青年敢想、敢试、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形成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广西模式,写好了深化改革、双创育人,深根固本、红色育人,深度创新、实践育人“三篇文章”。他希望广西各高校和青年学生敢闯、会创、实干,并预祝广西参赛队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吴郭泉在致辞中指出,我校一直以来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推进“课程双创”改革和创新创业“金课”建设,强化创新创业师资培养,健全管理保障激励机制,构建了基于课堂、基地、平台、园区的“四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他表示,承办本届区赛,既是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学校的鞭策,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协同创新的“浓度”,不断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增强科技服务能力,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热度”,不断完善创新创业工作体制机制,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夯实人才培养的“厚度”,不断推动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李长智表示,数广集团将持续关注赛事成果转化,助推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持续开展校企合作,加强协同创新、协同育人,服务广西创新发展,为“数字广西”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获奖团队  

 

高教主赛道金奖获奖团队  

 

高教主赛道金奖获奖团队  

 

高教主赛道单项获奖团队  

 

职教赛道金奖获奖团队  

本届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广西区内的101所学校的6.9万余个项目参赛,同比增长62.7%;参赛学生达31.2万人次,同比增长65%,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来自50所学校的287个项目、1100多名师生参加了现场总决赛,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三个赛道共产生金奖83个、银奖172个,评选出高教主赛道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具人气奖各1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乡村振兴奖、社区治理奖、逐梦小康奖、网络影响力奖各1项,各赛道优秀组织奖25个。  

其中,我校自大赛启动以来,共组织了3700多个项目,经过网络评审,共有23个项目进入现场总决赛。在现场总决赛中,我校项目团队学生充分展现了敢闯、会创的自信与担当,获得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共斩获9金13银,金奖数位列全区第二,其中《潇贺菰稻》项目获得最佳创意奖、《瑶若诗》获得逐梦小康奖,学校分获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瑶若诗——瑶族非遗文化缔造的新名片》作为赛道优秀项目之一在闭幕式上进行了现场展示。学校高质量的赛事组织、高水平的办赛能力、高标准的赛务服务也获得了主办单位、评审专家和参赛师生的充分肯定。  

大赛评审专家马德富对优秀项目展示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本届大赛高教主赛道项目更加体现科技成果转化,商业性、创新性非常明显,充分体现了带动就业、引领教育;红旅赛道项目扎根中国大地,让我们看到了激昂青春梦和伟大中国梦的紧密结合,体现了青年有创新国家就有希望;职教赛道项目居于岗位创新,居于技能创新,居于方法创新,用创业去带动就业,体现了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精神。  

 

吴郭泉与下届区赛承办单位广西财经学院校长夏飞进行了大赛赛旗交接  

 

大赛评审专家马德富进行了现场点评  

 

贺州学院《瑶若诗——瑶族非遗文化缔造的新名片》项目进行现场展示  

颁奖仪式结束后,吴郭泉与下届区赛承办单位广西财经学院校长夏飞进行了大赛赛旗交接。  

本届大赛闭幕式与颁奖典礼采取了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全区高校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与。总决赛期间,在新浪微博设置了大赛话题,截止颁奖典礼,话题阅读量达293.7万人次。  

本届大赛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广西科学院、共青团广西区委主办,贺州学院承办,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冠名,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大学书店、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将军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北京投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上一条:我敢闯我会创 | 9金13银: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创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中创下佳绩
下一条:回放|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闭幕式实况
关闭窗口
 
· 【我敢闯 我会创】7金7银,贺...
· 【我敢闯 我会创】11金,我校...
· 贺州学院师生赴贺州市富川瑶...
· 贺州学院第九届中国国际“互...
· 我校开展第九届中国国际“互...
· 2023年贺州学院创新创业教育...
· 我校召开2023年贺州学院第九...
· 我校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
· 我校召开2023年贺州学院第九...
· 我校与平桂区人民政府合作共...
· “自强自立八秩芳华,求知求...
-更多-